Wednesday, May 5, 2010

《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》

“一个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。他不期待别人使他快乐,反而能将快乐与幸福带给别人。”
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快乐的钥匙,但我们却常在不知不觉中把它交给别人来掌管。
一个女士抱怨说,我活得很不快乐因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。她把快乐的钥匙放在先生的手里。
一位妈妈说,我的孩子不听话叫我很生气。她把钥匙交在孩子的手中。
一位婆婆说,我的媳妇不孝顺,我可真命苦啊!她把钥匙交在了媳妇的手中。
这些人都做了一个相同的决定,就是让别人来控制他们自己的心情。而当我们允许别人掌控我们的情绪时,我们便觉得自己是受害者,对现况无能为力。抱怨与愤怒成为我们唯一的选择。我们开始怪罪他人,并且传达着这样一个信息:我这样痛苦都是你造成的;你要为我的痛苦负责。
一个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。他不期待别人使他快乐,反而能将快乐与幸福带给别人。他的情绪稳定,为自己负责。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是一种享受,而不是压力。
那诸位朋友,你们快乐的钥匙在哪里呢?
是在自己的手中吗?
(把它握紧吧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